Translate

Wednesday, August 7, 2013

分蛋式斑马牛油蛋糕


这蛋糕做法是从Soh Pin Tee老师那里学来的,味道还不错哦!老师,我在这里对您说声:老师谢谢您!您真的好棒!



分蛋式斑马牛油蛋糕

(7寸模)

材料:
蛋白-4个(冰的)
幼糖-60g
塔塔粉-1/4tsp

牛油-80g
幼糖-30g
蛋黄-4个
鲜奶-70g
自发面粉-160g

烹饪巧克力-60g(预先溶化) 
或 
可可粉-2tbsp(加少许温水拌成糊状)

做法:
1)将牛油和糖打至乳白,再把蛋黄分次加入,每加入一个蛋黄都要先将它搅拌均匀,然后将鲜奶加入拌均备用。



 2)将蛋白打至出现小泡沫后,加入塔塔粉拌均,再将糖分三次加入打至硬性发泡。


3)将面粉过筛后,将一半的面粉加入已打好了的蛋黄糊里拌均,再将一半的蛋白霜加入拌均,把剩下的材料像前面的步骤,重复加入搅拌均匀。


4)将面糊分成两份,将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糊拌均。
5)分别用两只汤匙,以一汤匙原味的,接着一汤匙可可味的,顺序将它加入烤模的中间直到放完为止。
 6)预热烤箱,以160°烤40-45分钟,出炉后马上倒扣至凉即可取出。





温馨提醒:
1)在烤之前,先将烤模轻敲两下,把多余的空气排出,才把它送入烤箱。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请问是用了多少寸的模

Unknown said...

hi,我用的是7寸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