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October 22, 2012

巧克力海绵小蛋糕

几天前儿子问我:妈咪,你要弄些什么给我拿去学校庆祝儿童节呢?
我说:有点麻烦啦!多几天跑一次超市看看买一些零食就可以了。
儿子听了回答道:噢!。。。。。
坏蛋的妈咪看到儿子有点失望的样子,心里偷偷的笑了!
在儿童节前夕,乘着儿子上学还没回来,就赶紧开工,一口气做了四十八粒巧克力海绵小蛋糕给他来个惊喜!
我早就预料到他的反应是什么了,结果他一回到来,看到他偷偷发出了笑声。。。哈哈!果然是我的儿子。。。儿子吖。。。你真的好可爱哦!
女儿放学回来后也不客气地一粒接一粒把它放入嘴里,还好我还特地做多十二粒呢!。。。呵呵。。。^^


巧克力海绵小蛋糕

(份量-12个) 

材料:
全蛋-3粒
细糖-90g
低筋面粉/自发面粉-60g
可可粉-12g
溶解牛油/植物油-48g

做法:
1)先将全蛋和细糖打至浓稠,提起打蛋器,落下来的蛋糊不会马上消失,可以在盆里的蛋糊表面画出清晰的纹路时,就可以了(整个过程约15分钟)。
2)倒入面粉和可可粉用慢速将它拌匀。
3)将油倒入一个碗里,先加入一部分的蛋糊,将蛋糊和油拌匀,再将它倒回剩下的蛋糊里由下往上拌均至面糊呈现出有光泽就可以了。


4)将拌好的蛋糊倒入放了小纸杯的烤盘里。
5)预热烤箱,以180 度,烤 15-20 分钟即可。(度数只供参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