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October 7, 2012

海绵蛋糕

这蛋糕材料简单,而且容易做,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拿来做蛋糕体哦!




海绵蛋糕

(8寸模)
材料:
全蛋(A)-5粒
细糖-150g
低筋面粉或是自发面粉-120g
溶解牛油或是植物油-80g

做法:
1)先将全蛋和细糖打至浓稠,提起打蛋器,落下来的蛋糊不会马上消失,可以在盆里的蛋糊表面画出清晰的纹路时,就可以了(整个过程约15分钟)。
2)倒入面粉用慢速将它拌匀。


 3)将油倒入一个碗里,先加入一部分的蛋糊,将蛋糊和油拌匀,再将它倒回剩下的蛋糊里由下往上拌均至面糊呈现出有光泽就可以了。
4)在烤盘里铺上油纸,把拌好的蛋糊全部倒入烤盘里。
5)预热烤箱,以180 度,烤 30-35 分钟。(度数只供参考)


 6)熟后,马上将蛋糕倒扣,待冷后取出即可
7)如果要做蛋糕体的话,待冷后,将它去边分成三片即可。





温馨提醒:
1)用牙签插入蛋糕内部,拔出来后牙签上没有粘上蛋糕,就表示熟了。

8 comments:

Winnie Yip said...

请问你打全蛋时是用一只打蛋器,还是两只。 是以什么速度呢?一般上蛋糕待冷后,是不是与面糊一般高? 谢谢解答.

Unknown said...

怎么说一只打蛋器呢?通常不是两个打蛋器一起打吗?...我开始是以快速(4号)打至开始要出现纹路的时候转去慢速(1号)。
一般上蛋糕待冷后,比面糊高出大概1cm至2cm。

Winnie Yip said...

为什么我做的面糊,面粉一放进去,好像全缩回了,面糊没有你的那么高,蛋糕也没发。所谓以慢速搅均是用搅拌器吗?谢谢回答!

Unknown said...

是搅拌过渡,蛋白消泡了的关系,
是的,我是用搅拌器,如果你怕搅拌过渡的话,你也可以用刮刀搅拌哦!

Winnie Yip said...

谢谢!

Unknown said...

别客气!....^^

Pinky said...

请问你用什么牌子的烤箱?可以介绍我吗?谢谢

Unknown said...

我用的是Elba 50L ,有点热情,火候方面要稍微控制一下,比平时食谱的火候低一点就可以了,最重要还是要自己观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