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August 20, 2012

杂果西米露

                 
大热天气,来碗冰冷的杂果西米露。 。 。超爽的。 。 。


杂果西米露

(分量5-6人)

材料:
dutch lady fresh milk 半盒,
vitagen-1 瓶,
西米-1碗,
糖-适量,
冰块-适量,
蓝莓,草莓,奇异果各适量(可放各式喜爱的水果)

做法:
1)dutch lady fresh milk放入冰箱冷冻至开始冷化为碎冰(大概两至三小时即可)。
2)西米稍用水洗净,锅内放入水,大火烧开后,放入西米,煮西米的时候要用勺子不停的搅拌,这样就可以避免西米粘在一起和防止粘锅底,搅拌5分钟后,关火,盖上盖子10分钟。
3)10分钟后西米已经变成半透明状,倒出放入过滤网里,放在水笼头下冲水,沥干。
4)再次把水煮开,把西米再次放入,把它煮至完全透明,关火然后把水倒掉,再把适量的糖加入,搅拌至完全熔化,等待西米完全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两个小时。
5)再把水果切丁放入冰箱冷藏两小时。
6)准备容器,将所有的材料取出,将西米和水果放入,再将dutch lady fresh milk和vitagen倒入,最后放入少许的冰块即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