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August 31, 2012

琥珀蛋


琥珀蛋

材料:
鸡蛋四粒
皮蛋一粒

1)将皮蛋破开切碎(别切太大粒,太大粒的话就很难放入鸡蛋里)。
2)将鸡蛋全部的顶部轻轻敲裂,然后再用剪刀慢慢的把它剪开,记得要小心剪,免得蛋壳掉进去。
3)先将鸡蛋里的一小部分蛋白倒出来,再将皮蛋用筷子慢慢逐入鸡蛋里,记得用力不要太大,以免将蛋黄弄破。
4)将鸡蛋放在一个小碗中竖放,用锡纸将蛋的洞口轻轻盖上(为了防止水蒸气进入),锅里放水,烧开后,将蛋放进去锅里,把锅盖盖上,用小火蒸大约15分钟左右,熄火,待凉后才把蛋剥开切半即可。




温馨提醒:
1)喜欢看到皮蛋多一点的话,也可以减少一粒蛋,这样皮蛋可以逐入多一点,但我个人觉得放太多皮蛋的话,皮蛋的部分会太密了,所以感觉不太好看(不好意思,这只是我个人意见罢了)。
2)如果喜欢吃咸蛋的朋友,你们也可以用这个做法哦!

No comments: